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黃健豪獲全黨力挺勝選 光復盧秀燕本命區

台中市第5選舉區(北屯區和北區)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政治生涯「起家厝」與本命區,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黃健豪經全黨力挺,成功擊敗尋求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莊競程。

人口超過30萬的北屯是台中最大行政區及大票倉,盧秀燕當選市長前,在這選區連任多屆立委,且在第7到9屆立委選舉得票率都破5成,2任市長選舉在這區得票率破6成,長久以來政黨板塊被視為藍大於綠。

4年前初生之犢莊競程對上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老將沈智慧,以5272票差距驚險挑戰成功,誓要奪回的盧秀燕力挺新生代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參選,並擔任黃健豪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陪同掃街拜票,而莊競程則是4年前由曾任台中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推薦參選,也讓外界感覺猶如盧秀燕對決林佳龍的延長賽。

與莊競程同屬年輕世代的黃健豪是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具2屆議員歷練,除盧秀燕全力相挺,還有同選區5名國民黨籍市議員團結輔選,讓莊競程連任路備極艱辛而飲恨。

地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上次立委選戰台灣民眾黨也推人參選,拿下1萬8000多票,但這次立委選戰,在民眾黨未提人選情況下,上次投給民眾黨的選票部分回流,墊高黃健豪前進國會的量能,如願光復盧秀燕政治生涯本命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