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時力立院席次掛零 王婉諭致歉率決策委員總辭

2024立委選舉今天落幕,時代力量未拿下任何席次。時力黨主席王婉諭今天晚間出面鞠躬致歉,並說全體決策委員將總辭,擇期辦理改選;她將擔任代理黨主席處理黨務,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為止。

時力2020年大選獲得109萬張政黨票,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依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組成立法院黨團。

2024大選,時力推出8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親征區域立委,參戰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參選新竹市立委。

選舉結果今天晚間出爐,時力在區域立委選舉,無法跨越可獲得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資格的5%門檻,全軍覆沒。

王婉諭晚間率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決策委員舉行記者會,並深深一鞠躬致歉。

王婉諭說,抱歉讓大家失望,感謝大家一路上給予時力的肯定及支持,「我們不夠努力」,所以無法跨越門檻,留在國會為大家服務;不論是區域立委、政黨票都未拿下席次,她感到萬分抱歉、會做深刻檢討。

王婉諭強調,面對敗選會負起責任,決策委員將全體總辭,擇期辦理改選,並由她擔任代理黨主席處理黨務,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為止。

王婉諭說,改革的路上非常辛苦,時力確實選擇一條艱辛不容易的道路,但敗選沒有理由,就是要檢討反省;她呼籲支持者不要對政治失望、對時力失望,希望大家如同現在一樣給予時力支持,盼在改革路上持續並肩同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