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高市藍綠謝票 黃捷:與韓國瑜冤家路窄行動力護台灣

高市立委選舉落幕,藍綠今天紛紛展開謝票行程。對於將與韓國瑜當同事,民進黨黃捷直呼「冤家路窄」,強調會用強大行動力守護高雄、守護台灣;國民黨鍾易仲則指高雄仍處一面倒政治生態。

高雄市8席區域立委,民進黨全部拿下,各選區勝選者包括邱議瑩、邱志偉、賴瑞隆、黃捷、許智傑、李柏毅等人今天起車掃謝票。邱志偉說,感謝眾多選民支持,4年有很多重要工作要推動,會持續努力、打拚,不負選民所託。

賴瑞隆也感謝鄉親用選票肯定支持他,未來會全力讓高雄更好;針對下屆高雄市長呼聲高,賴瑞隆表示,暫時不去考慮這些,最優先的是把現有立委工作做好。

黃捷謝票時,被問到即將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1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同事時直呼「冤家路窄」,並表示未來將有許多攻防,但她「一定堅守高雄立場」。

黃捷說,除了謝票,也陸續安排地方請益行程,自己將是立法院最年輕立委,一定要全力以赴;接下來將面臨立法院三黨不過半、韓國瑜有機會當院長的情形,心情戒慎恐懼,但她會用強大行動力守護高雄、守護台灣。

在第3選區驚險勝出的李柏毅說,將更謙卑努力實現政見、服務選民,昨天看開票戰戰兢兢,在眷村輸了逾5000票,靠其他區域一點一滴拚回來,非常不容易;未來所有選民都會好好服務,並努力爭取地方建設。

第7選區經過激戰,鍾易仲仍敗給現任立委許智傑,鍾易仲說,選舉結束了,看到支持者不捨淚光,心裡充滿愧疚;大街小巷、不分晝夜爭取支持,可惜仍不敵大環境變化,但這是選民的選擇,他尊重也接受。

鍾易仲說,讓他最感到可惜的是,高雄仍然處於一面倒政治生態,仍然欠缺強有力的監督力量,高雄未來4年仍要處在一言堂環境裡,讓人憂心。

國民黨陳若翠挑戰現任立委林岱樺失敗,今天也展開謝票。陳若翠表示,目前在沉澱心情,還沒有決定下個目標,但未來仍將承載大家的付託,繼續堅強走在政治路上,一點一滴完成大家期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