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謝衣(鳳):民眾黨應與國民黨合作 共同監督執政黨

彰化縣第3選區國民黨立委謝衣(鳳)連任成功,她今天指出,國民黨應持續改革,同時呼籲民眾黨優先選擇和國民黨合作,身為在野黨,應共同合作強力監督執政黨,才不負民眾所託。

彰化縣第3選區(芳苑鄉、二林鎮、埔鹽鄉、溪湖鎮、埔心鄉、大城鄉、竹塘鄉、埤頭鄉、北斗鎮及溪州鄉)立委選舉結果昨天出爐,中國國民黨提名的謝衣(鳳)拿下9萬7681票,擊敗民主進步黨提名的作家吳音寧,連任成功。

謝衣(鳳)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未來在立法院,民眾黨的8席立委還是關鍵力量,身為在野黨,她認為應該共同合作強力監督執政黨,才不負民眾所託,也呼籲民眾黨應該優先選擇跟國民黨合作。

謝衣(鳳)說,針對未來的立法院長人選,她認為目前都只是媒體在猜測,國民黨內部需再討論,還沒有形成最後共識,不過相信一定會推出一個符合民眾期待的立法院長。

謝衣(鳳)指出,不論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在選舉中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有這麼多人願為國民黨付出,希望國民黨能持續改革,未來更符合台灣民眾的期待,才能贏得下一次的選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