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民進黨:對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 報復民主價值

北京誘拉諾魯共和國與中華民國斷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今天表示,大選結束後,對岸立刻透過外交手段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這不但是對民主價值的報復,更是對國際的穩定秩序的公然挑戰。

趙怡翔在民進黨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台灣的民主選舉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認同,並展現出台灣人民對其價值的堅持,近日包括美國、日本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都在第一時間派團或發聲明支持台灣的民主結果,展現民主國家的團結與合作。

趙怡翔強調,在大選結束後,對岸立刻透過外交手段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這不但是對民主價值的報復,更是對國際的穩定秩序的公然挑戰。

趙怡翔提到,台灣堅定走在穩健的道路上,對於來自中國的挑釁,依然堅守自由與民主價值,會持續提升與國際夥伴的互惠合作關係,中國的文攻武嚇只會使得人民更團結、台灣更具韌性,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絕對不會向威權低頭,台灣人將堅定意志,風雨同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