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立院正副龍頭傳韓昌配 柯文哲笑:畫面很難想像

外界關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民眾黨的投票意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重點是有無認同國會改革,想要選院長的人應出來說明。談及外界點名的「韓昌配」,柯文哲笑說這太有趣,畫面很難想像。

柯文哲今天上午召集中央黨部及競辦主管會議,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報導,國民黨傳出可能傾向立法院正副院長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搭配。對此,柯文哲反問「韓昌配是誰講的?」認為韓國瑜加黃國昌實在太有趣,這畫面很難想像。

媒體詢問,如果國民黨讓出立法院副院長,是否可能是藍白合方向。柯文哲表示,重點不是誰當立法院正副院長,而是有無認同國會改革的想法,想要選院長的人應出來說明,「不急啦,還有兩個禮拜,給大家思考一下」。

媒體詢問是否拜會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游錫(方方土)和韓國瑜。柯文哲說,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談及前立委蔡壁如反對綠白合,柯文哲說,這是民眾黨的好處,各種意見都有。

媒體也詢問,昨天約詢即將卸任的不分區立委,未來是否安排黨職。柯文哲說,會詢問立委的意見,有人說要先休息一下,這段期間民眾黨還在重新調整,要先知道每個人的意向,調整後再把人放進來。

媒體詢問,如果未來綠白合,是否違背選前喊「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柯文哲說,民進黨是部落政治,新潮流是最大一支部落,但不必把新潮流跟民進黨劃上等號。

談及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稱8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只有1人簽署2年條款,柯文哲說,2年條款是14日開會時才簽,因為選舉前根本不知道會上幾個,沒有理由叫大家選前就簽。他也說,謝立功沒有在局內,搞不清楚裡面的事情,應該給溝通的管道,有問題可以來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