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傳傅(山昆)萁爭取立法院長 陳超明:有來電拜託

表態角逐立法院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天中午宴請部分國民黨立委;另外,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傳也有意爭取立法院長。出席韓國瑜午宴的無黨籍立委陳超明則說,他有聽說,傅(山昆)萁有來電拜託,沒聊什麼,但意思都懂。

韓國瑜昨天宣布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中午在台北宴請部分國民黨立委,韓國瑜也在會後表示,他與江啟臣會堅定攜手、雙進雙出,爭取立法院正副龍頭,也尋求最大的支持。

除韓國瑜表態將角逐立法院長外,傳出傅(山昆)萁也有意爭取,對此,陳超明在與韓國瑜午宴後受訪說,他有聽說,傅(山昆)萁好久之前有來電話拜託,沒聊什麼,「但我們聽得懂」,不用講那麼明。至於未來是支持傅(山昆)萁還是韓國瑜,陳超明僅說,這問題很敏感,他保留空間。

但陳超明也說,韓江配是很好的搭配組合,江啟臣很不錯,能力很強,形象也很好,未來他會配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運作,但院長支持誰,這還要再看看。

至於餐敘的過程,陳超明表示,沒談到立法院長選舉,但大家心知肚明,韓、江有爭取他支持。他原則會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團進團出,贏最重要,協調好都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