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傳傅(山昆)萁可能爭取總召 賴士葆:我一定會登記參選

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今天改變態度,支持「韓江配」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外傳他可能爭取黨團總召;最早表態參選總召的7連霸立委賴士葆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我一定會去登記參選總召」。

中國國民黨今天舉行第11屆新科立委座談會。媒體報導,黨主席朱立倫會中提及,傅(山昆)萁資深且熟悉議事規則,可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抗衡,似乎暗示傅(山昆)萁改選黨團總召的可能性。不過,多名與會立委並未證實相關內容。

傅(山昆)萁今天在座談會前受訪時,仍展現參選立院龍頭決心,強調假投票是民主制度,「過去王金平、曾永權、洪秀柱都是經過假投票初選產生」;在野黨就是要團結、監督執政黨,「宮廷派跟實戰派的想法,都可以並進」。

不過,傅(山昆)萁在會中態度大轉變,牽起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的手,表示「政治是一時的,兄弟是永遠的,支持韓江配」。

會後傅(山昆)萁和朱立倫、韓國瑜及江啟臣共同面對媒體,展現團結,但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爭取總召?為何會前會後態度轉變,傅(山昆)萁都未回應。

對於傳出傅(山昆)萁可能改爭取黨團總召,當選7連霸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受訪表示,不清楚報導內容,但如果有志為黨團服務,他都尊重,一切按照黨團相關規定及程序進行,如果有其他人登記,大家一般會先協商、協調,不成才會進行投票。

有意爭取擔任黨團幹部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雖然黨團幹部選舉可能會有一些競爭,但選舉之後國民黨團一定會團結起來。

即將重返立院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李彥秀,也傳出有意爭取擔任黨團幹部。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做事比人事更重要,她認為現在如何讓國民黨團結,為國家做更多的事情,以爭取到更多的民眾與年輕選票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她說,目前還有時間可以溝通,透過溝通協調促成團結,是現階段國民黨最重要的事情,也才能為民眾做更多的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