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28 | 中央社

謝淑薇混雙女雙都奪冠 蔡總統致賀電恭喜創台將紀錄

台灣名將謝淑薇包辦澳網混雙、女雙雙冠,締造台將紀錄。總統蔡英文說,她在第一時間致賀電給謝淑薇,恭喜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謝淑薇自己的歷史。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以6比1、7比5擊敗烏克蘭的克奇諾(Lyudmyla Kichenok)與拉脫維亞的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謝淑薇包辦澳網混雙、女雙雙冠,締造台將紀錄。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恭喜謝淑薇,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及混雙冠軍。

蔡總統說,謝淑薇在3天內拿下2座大滿貫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更是24年來,再次有選手在澳網,同時囊括女雙及混雙冠軍。

蔡總統表示,她相信這幾天有收看澳網賽事的球迷,都會為謝淑薇在球場上的拚勁與球技感到敬佩。她也在第一時間致賀電給謝淑薇,恭喜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謝淑薇自己的歷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