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歐盟指中國操弄假訊息 外交部:願交流對抗專制

歐盟發布年度外國資訊操弄報告指出,中國在網路散布貶損蔡總統的訊息;外交部今天表示,歐盟高度關切外來勢力訊息操弄及干預,台灣有豐富因應經驗,願與理念相近夥伴深化交流、對抗專制政權的侵犯。

外交部下午回應媒體相關詢問時表示,外交部注意到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布「外國資訊操弄報告」(FIMI),針對所蒐集的750件案例進行分析研究,其中與台灣有關案例包括中國透過社群媒體造謠詆毀總統蔡英文,以及曲解台美關係等不實訊息。

外交部表示,今年歐盟及多個歐洲國家將先後進行重要選舉,EEAS報告顯示外來勢力訊息操弄及干預,已成為歐盟近年高度重視與關切的議題。

外交部指出,台灣長期位處威權主義擴張及假訊息等複合式攻擊的前線,已累積豐富的因應經驗及專業能力,願與全球理念相近夥伴深化聯繫與交流,共同對抗專制政權的侵犯,強化民主韌性,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歐洲聯盟(EU)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EEAS)23日發表「外國資訊操弄干擾」(foreign information manipulation interference,FIMI)報告,分析750個在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間蒐集的案例。

根據歐盟對外事務部提供的資料,其中包括不明來源在網路散布詆毀總統蔡英文的電子書、中國官媒在網路上散布貶損蔡總統的訊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