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0 | 中央社

賴清德新北、基隆參香 發福袋關心清寒學生唐于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分別回新北萬里老家與基隆市參香,受到鄉親熱情歡迎,粉絲高喊「我愛你」並要求合影,在基隆還遇到曾勉勵的清寒學生唐于田,並關心近況。

賴清德今天一早前往老家新北萬里昭靈宮參香並發福袋,許多鄉親熱情排隊等候,對賴清德高喊「我愛你」。發放福袋時,有民眾要求合影,賴清德昔日的同學也來領福袋分享喜悅。

賴清德表示,今天參拜除了為台灣祈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要感謝大家支持,讓他高票當選總統,他心存感激向大家說謝謝。

結束昭靈宮行程後,賴清德在舅舅、基隆市慶安宮主委童永、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慶安宮參香。

賴清德致詞表示,很高興在大年初一到慶安宮參拜,感謝鄉親大力支持,讓他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也要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在新的一年百業興隆、闔家平安,大家身體健康、龍年行大運。

賴清德說,他身為大基隆的一分子,有機會得到基隆鄉親的支持,未來基隆市的發展「算我一份,我一定大力支持」,和大家共同打拚,讓基隆市愈來愈繁榮,大家生活愈來愈好。

發放福袋過程中,畢業於國立基隆高中,目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的唐于田手握2封信,交給賴清德和童子瑋。賴清德一眼就認出眼前這名大男孩,還不斷關心唐于田的近況。

唐于田讀高中時,因父親罹癌,家境陷困境,生活困苦到沒錢買口罩、一天只吃一個便當;父親過世後,他將所有獎學金全數支付醫藥費及喪葬費用。經師長奔走募款協助付清欠款,唐于田之後考上東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賴清德獲悉後,民國111年6月前往基隆高中,送唐于田2本書與一台平板電腦,勉勵他繼續加油。

賴清德下午也在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慧、李坤城、前立委江永昌、民進黨市議員張嘉玲等人陪同下,到新北市中和區力行福德宮參香祈福,受到信眾與鄉親熱烈歡迎。鄉親高喊「總統好、副總統好帥」,並依序排隊快速通過領取,因人潮太多,不握手、不合影、不簽名。

賴清德致詞感謝鄉親支持,離去前,他特地貼心到一旁的國樂團致贈福袋並合影,民眾簇擁著賴清德搭車離開趕往下個行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