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傳藍禮讓交通召委給白 陳雪生證實黨團有討論

立法院29日將舉行召委選舉,外界關注國民黨團是否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受訪表示,黨團有跟他討論召委選舉一事,若要禮讓給民眾黨立委,他沒有意見,尊重黨團決定。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20日開議,根據規劃,29日將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依規定,每個常設委員會設有召委2席,由於召委可決定該委員會議程,向來是朝野黨團的兵家必爭之地。

根據朝野黨團的席次比例,國民黨與民進黨可望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各取得1席召委席次,但外界也關注,國民黨與民眾黨是否在召委選舉有合作可能。

國民黨團總召傅(山昆)萁25日曾表示,黨團會議經充分討論後,已達成跟民眾黨合作的共識,召委選舉不排除會與民眾黨合作。

近日政壇不斷傳出國民黨團要禮讓1席委員會召委,從司法及法制、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都有風聲,昨天傍晚則傳出可能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林國成。

林國成今天受訪時回應,國民黨團若釋出善意他相當感激,但他目前沒接獲任何訊息。

交通委員會國民黨資深立委陳雪生受訪時指出,黨團有跟他討論召委選舉一事,若要禮讓給民眾黨立委,他沒有意見,尊重黨團決定。

但陳雪生也說明,目前他還沒收到黨團通知是否禮讓,至於明天交通委員會召委要採取推舉或投票方式,也交由黨團決定。

同樣在交通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黃健豪受訪時提到,他目前仍支持陳雪生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但一切都尊重黨團決定,若黨團決定禮讓,也會團進團出。

對於國民黨團傳出禮讓1席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回覆中央社表示,他今天有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山昆)萁通過電話,感謝國民黨善意,但重申一定會不分黨派,共同合作促進福國利民法案、監督執政黨。

至於民眾黨團最後支持召委動向,黃國昌透露,明天上午會再開會討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