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立委關切520後去留 馮世寬:應該讓給別人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謝衣(鳳)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皆關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520後是否留任。馮世寬表示,主委職務應該讓給別人做一做,因為國軍有很多優良的將領,符合這個資格。

馮世寬是總統蔡英文政府首任國防部長,任期自2016年5月20日至2018年2月25日,卸任後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並自2019年8月5日接任退輔會主委職務,已超過4年;馮世寬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徐巧芯質詢時提到,很多人覺得馮世寬是「100分」的主委,520前很多人關切其動向,是否希望留在退輔會繼續擔任主委。

馮世寬表示,國軍有很多高階屆齡、現在沒有職務的將領,「我想應該把這個機會讓給他們來工作」。

隨後,謝衣(鳳)質詢時同樣關切馮世寬是否續任主委;馮世寬再度表示,「我想應該讓給別人做一做」,因為國軍有很多優良的將領,符合這個資格。

謝衣(鳳)隨即眼光朝向坐在一旁,列席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並詢問馮世寬,李文忠是否可以接任?馮世寬直接說,「他是文人,不符資格」。

謝衣(鳳)再詢問馮世寬,是否有機會挑戰更高的職位?馮世寬說,可能不做此想,因為已經高齡了,「應該要知進退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