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綠委籲機場跑道歲修要有SOP計畫 送民航局核定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日前歲修造成航班大亂引起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2週內提檢討報告。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呼籲,桃機須針對跑道歲修擬定完整SOP計畫,並送民航局核定。

針對桃機南跑道歲修造成數百航班誤點一事,王國材6日允諾,交通部會在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及懲處相關人員。

對此,邱志偉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桃機歲修航班大亂,應變處理再加強」記者會,針對飛航安全、航空公司成本及旅客權益等面向,呼籲相關單位徹底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邱志偉強調,桃園機場是國家門戶,此次歲修造成航班大亂是錯估形勢、便宜行事,機場跑道歲修是例行事務,並非突發狀況,不應該犯這種低級錯誤。

邱志偉建議,桃機未來須針對歲修擬定完整的標準作業程序(SOP)計畫,包含維修時程規劃、施工方式、航班調整及因應方案等,必須用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率的方式來執行歲修計畫,並將SOP計畫送交至民航局核定,跑道歲修不應流於形式,民航局和桃機皆須負起責任。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航政司專門委員陳孝齊回應,立委所提的建議跟王國材的指示是同樣方向,還在作業檢討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