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史瓦帝尼央行總裁訪台 吳釗燮:開啟台史碳交易合作

史瓦帝尼央行總裁尼西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尼西開啟台史在金融及碳權交易等領域的合作機會,將台史合作提升至不同領域。尼西則指出,對台灣完善的貨幣政策、豐厚的外匯存底,以及人才培訓機制印象深刻,期盼進行更多交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接見史瓦帝尼王國中央銀行總裁尼西(Dr. Phil Mnisi)率領的訪問團一行,雙方就台史各領域合作關係、兩國央行及金融監管,以及銀行產業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吳釗燮指出,台史兩國超過55年的邦誼,雙方友誼體現在資通訊、農業、教育、醫衛與婦女賦權等不同領域的密切合作,感謝史國政府在史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領導下,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積極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

吳釗燮提到,尼西此次率團訪台,開啟台史兩國在金融及碳權交易等領域的合作機會,並期待未來共同努力,將台史合作提升至更多不同領域。

尼西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學習台灣金融制度,在短短數天行程中,對台灣完善的貨幣政策、豐厚的外匯存底、創新的金融科技發展、符合世界潮流的碳權交易制度,以及健全的金融人才培訓機制與設施印象深刻。

尼西透露,此次來台有幸見證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ESE)與台灣證券交易所及碳權交易所簽署合作意向書,也期盼藉由此次訪問,開啟台史兩國在相關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指出,尼西此行在外交部安排下,拜會中央銀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經濟部及財政部,並參訪台灣金融研訓院及其他曾與史國互動的銀行機構,或在史國投資的台商企業。史瓦帝尼王國是台灣在非洲的重要友邦,外交部將持續與其他相關部會聯手,共同促進台史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創造雙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