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民團與立委宣傳為女著紅日 籲重視女性心血管健康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也是「為女著紅日」,台灣女人連線今天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林宜瑾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政府、醫療體系及婦女等,共同重視女人的心血管健康。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等人,今天與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范雲、黃捷、張雅琳、鍾佳濱、林淑芬、林宜瑾,以及台灣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在立法院召開「婦女節,著紅齊護女人心」記者會,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訴求。

台灣女人連線指出,一直以來,心血管疾病被認為是男性的疾病,因此忽略心血管疾病是女性主要死因,而男性與女性因生理、心理、生命經驗的差異,以及社會文化的影響,其心血管疾病的臨床表現及風險不一樣,如果以照護男性的方式來照護女性的心血管疾病,易造成誤診或延誤診斷,危及女人的健康及生命。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2006年世界心臟聯盟為提升社會對女性心血管健康的重視,推動「為女著紅Go Red for Women」行動,邀請民眾穿戴紅色衣飾支持。台灣女人連線自2016年起發起響應,訂定每年3月的第2個週五為台灣「為女著紅日」。

范雲強調,希望大家關注女性心血管疾病,也呼籲政府盡早訂定女性健康白皮書,為不同生命階段的女性,量身打造出健康政策。

林宜瑾解釋,女性是社會的重要力量,無論在家庭還是各行各業,都能看到女性勤勞生活的身影,然而大家可能因為既定印象、身體生理結構等因素,常無意間忽略女性的心血管健康。若女性朋友們平常有心悸、胸口不適、呼吸困難、頭暈噁心、上腹不適等狀況,務必要去檢查身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