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綠批不在籍投票引中共介選 朱立倫:能否有點長進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提出不在籍投票,恐讓中共介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民進黨除抗中保台外,能否有點長進,民主走到了21世紀,全世界許多民主國家都有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在野時也曾提過。

朱立倫說,許多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每到選舉就要回到戶籍地投票、更有上百萬海外民眾無法回台,民進黨不應用荒謬且不合邏輯的主張,剝奪數百萬人投票權利。

提到傳記電影「奧本海默」囊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朱立倫說,這部電影展現出世人對和平的重視與渴望,兩岸情況更是如此,不可因為沒有溝通造成誤解、惡意螺旋造成衝突、導致戰爭。尤其金廈海域事件就是因為沒溝通或政治操作變成惡意螺旋,不僅全民擔憂,國際亦同,希望民進黨政府負責任解決。

國父孫中山逝世99週年,朱立倫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獻花致敬,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國民黨上午也召開「抗中保台又來了,違憲擋不在籍投票,民進黨淪民主退步黨」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全世界共有一百多個國家採不在籍投票,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甚至印度、菲律賓都有採取,若採不在籍投票將使中國介入選舉,那為什麼這些國家都不擔心被介選,就算美中對抗激烈,但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也未因此撤銷不在籍投票。

王鴻薇指出,不在籍投票是重大議題,呼籲民進黨正視民眾要求、尊重民主機制,並在議場好好討論,而非抹黑抹紅。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也質疑,難道只要民進黨不同意,就是違憲;不在籍投票違反哪一條中華民國憲法,美英法日韓的不在籍投票是否也違憲;民進黨是否要站在所有在外地工作青年的對立面,甘願犧牲台灣民眾參政權,就為了抹紅國民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