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接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團 總統:台美打造具韌性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團表示,近年印太區域受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台灣在第一線受到很大的威脅,台美間除了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外,也是重要的經貿夥伴,台灣會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拓展合作領域,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希爾(Thomas A. Daschle,另譯:達修爾)所率訪團表示,美國進步中心是華府最重要的智庫之一,深受美國政府重視,歡迎達希爾再次訪台,她期待能與訪團在台美關係、國安等議題上交換意見。

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這是台美關係重要的基石,也象徵台美間穩固的友誼關係。

她說,近年來印太區域受到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台灣在第一線受到很大的威脅,再加上全球疫情及極端氣候的考驗,讓人深刻體會到,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克服各項挑戰。

總統表示,台美雙方除了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外,也是重要的經貿夥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期待在此基礎上,早日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提供雙方互惠互利的投資環境。

她強調,未來台灣會持續與美國以及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擴展合作領域,分享公衛醫療、淨零轉型等經驗,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總統表示,訪團的來訪凸顯台美間緊密的夥伴關係,她期盼藉由美國進步中心的影響力,一起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讓全球更加繁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