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美軍特種部隊駐台 外交部:美方對台安全承諾堅定

外媒報導美軍特種部隊駐紮台灣,外交部今天指出,美方對台安全承諾堅定,但沒有進一步資訊。而美國跨黨派議員提案敦促NASA與台灣合作,外交部表示,對於美國國會友人再次不分黨派,支持台美各項領域深化合作表達歡迎與感謝。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是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中華民國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提議循軍售管道,對美採購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Black Hornet Nano)。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與外交部北美司長王良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上述議題,王良玉表示,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對於台灣安全承諾非常堅定,但對於具體內容,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資訊。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法案要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民用太空事務上與台灣攜手合作。對此,王良玉表示,其內容支持台灣太空發展,指示NASA與台灣在衛星、探索太空、大氣及氣象計畫等互惠的領域上合作。

王良玉說,對於美國國會友人再次不分黨派,支持台美各項領域深化合作表達歡迎與感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