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發起罷免謝國樑 行動發言人李晏蓉:無關藍綠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發言人之一李晏蓉今天說,有網軍以她的名字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連結,以此證明罷免團隊勾結政黨,企圖混淆行動,活動無關藍綠。

李晏蓉指出,最近有網軍將她與李晏榕做連結,誤導民眾認為罷免團隊與政黨有勾結,企圖混淆發起罷免行動的目的及訴求。

她表示,「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起罷免謝國樑活動,主要是一群對謝國樑的市政有疑慮的年輕人發起,認為謝國樑的市政有疑慮,還涉違反行政程序在法院作出判決前就強行闖入東岸商場,再加上謝國樑事後的失言行為,因此對這名民選市長感到失望。

李晏蓉指出,截至昨晚的統計,活動收到的提議書已達4150份,達到送件門檻,預計4月初送件。後續也將舉辦街頭宣講等實體活動,讓更多人關注或支持這項罷免連署活動。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根據中選會統計,民國111年基隆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因此至少要提出3080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

罷免第2階段為連署,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因此至少須3萬792人連署;第3階段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7萬6979票),即為通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