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電價喊漲?陳建仁:將細緻調整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電價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前提下,依民生、大小商店、不同企業狀況做細緻調整;對於兒虐,衛福部明天將到立院報告社安網執行情形與精進作為。

陳建仁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電價調漲,陳建仁說,俄烏戰爭之後,所有燃料價格大幅提升,各國都大幅提升電價,感謝台電為了穩定民生、避免物價大幅上升,吸收相關費用,使台灣電價上升幅度比其他國家低很多;物價調整有相關機制,審議委員小組已經展開討論,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前提下加以調整。

陳建仁說,將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大小商店電價、及不同企業電價,如用電量較低的家戶,調整量會較低,用電量較高企業則調整量較高,景氣持續上升的企業調幅較高,景氣尚未復甦的企業調幅較低等,以避免電價影響物價,讓各企業都能充分發展、每個家戶也都能負擔得起,讓台灣電源供應、電價調整上都更為合理。

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近期引發社會關注,還在檢討期間,衛福部又接獲台北市通報2起重大兒虐通報,造成2名移工子女1死、1重傷。

陳建仁表示,衛福部報告內容是社會安全網執行情形與精進作為,因此在報告中,對於整體社會安全網進程與改進措施做了詳細說明,各界關心的兒虐案也包含在內。

陳建仁說,事件發生後,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中央地方需要共同面對、解決的問題,過程中感謝地方積極與中央合作,中央也要求地方提供報告;希望透過事件檢討,讓國內所有兒童都能快樂成長、獲得更明確保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