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民調逾6成認社會安全網未發揮 綠:檢討改進不迴避

保母涉嫌虐童致死案後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逾6成民眾認為社會安全網沒有發揮效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及NGO團體,都是撐起社會安全網的人,民進黨不迴避,深刻反省檢討,從制度下手,把社會安全網布得更緊密厚實。

民進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民眾對社會安全網未發揮功能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兒虐案傷害了台灣社會的心,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希望透過質詢問政,督促行政部門改進,社會安全網盡可能做到100分,總是有不夠完善,以至於發生遺憾。從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到NGO團體,都是撐起社會安全網的人,民進黨不迴避,深刻反省檢討,從制度下手,不從政治介入。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若從時間軸去看,案件一開始,新北市政府對兒童照顧,幾乎著墨於如何轉介到更好的家庭,但從案件本身來檢討,如果訪視頻率增加,就可以及早發現,問題本質在於,如何在跨縣市的平台有更好的溝通,對孩童更加的照顧,不讓憾事發生,中央應在政策上做更好的精進。

吳思瑤指出,社會安全網是所有人共同撐起,一同承擔責任,當行政院長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誠摯的道歉之後,地方政府這一層沒有道歉,也沒有提出精進的檢討報告,呼籲地方政府正視,讓社會安全布得緊密且厚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