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柯文哲與黨代表座談檢討大選 坦言沒組織缺經驗磨練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過影片釋出與黨代表座談片段,其中提及大選檢討,他坦言犯3大戰略錯誤,第一是民眾黨在傳統媒體全軍覆沒,第二是幾乎沒有組織,第三則是黨內沒有一個人打過總統大選,缺乏經驗磨練。

柯文哲在總統大選後啟動檢討工作,日前赴全台灣各地與黨代表舉行座談會,並於昨天晚上透過YouTube頻道釋出與台中、新竹黨代表座談會片段。

台中場座談中,柯文哲談及2024總統大選檢討。他表示,其中有3大戰略錯誤,第一是民眾黨在傳統媒體全軍覆沒,第二是幾乎沒有組織,國民黨和民進黨的議員人數都是民眾黨的20倍以上,總兵力差太多,第三則是民眾黨裡面沒有一個人打過總統大選,缺乏經驗跟磨練。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很誠實,不太會想害人,但對手招數太多,兵不厭詐,民眾黨需要培養能力防止被害,且需要有能力的政治幕僚。

柯文哲也表示,未來議員、里長等黨公職要建立不同群組,若未來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就能在群組裡說明。

柯文哲日前在網路拋出2026議員提名「N+1」計畫,但引發黨內基層反彈,認為恐導致現任議員落選。柯文哲在座談中也強調,「N+1」是戰略思維,沒有那麼強硬,如果該選區只有6席公職,而民眾黨已取得1席,要再取得第2席就很困難,但若該選區有11席公職,就有空間。

至於新竹場部分,柯文哲表示,民眾黨過去沒重視內部顧客服務,因為大選時組織部才6人,但這次大選結果使政黨補助款增加,未來將針對有效黨員及哲友會、監票部隊等支持者,成立客服系統,並強調服務至少會好兩倍。

柯文哲也提到,民眾黨要成立黨內投票系統,例如近來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考試委員、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各機關團體可推薦人選,屆時黨內可開放黨員投票,而這些投票系統也可用於評分地方黨部主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