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3鄉鎮市長2議員補選 朱立倫:每席都很重要

立委大選後,牽動3鄉鎮市長及2議員要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因選情不一,有和無黨籍合作,也有非綠團結,國民黨都全力以赴,因每席都很重要。

今年立委選舉,台中市議員黃仁與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轉戰立委成功;另鄉鎮市長部分,苗栗市長邱鎮軍、雲林縣虎尾鎮長丁學忠、台東縣大武鄉長黃建賓也當選立委,計有2席議員、3個地方首長職缺須辦理補選。

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台東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國民黨立委黃建賓陪同下,前往大武幫國民黨提名大武鄉長補選參選人王景昌加油打氣,分別到大武天后宮上香祈福及大武文化健康站。

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全國有5席的鄉鎮市長及議員要補選,各地選情不一,有些是和無黨籍合作,有些就是非綠團結,唯一就是全力以赴,要在最基層選舉打下基礎,在地縣市長、議長、立委都會全力幫助,因為每一席都很重要。

民進黨提名的大武鄉長補選參選人蕭國書表示,他參選是為了找到新的產業,帶動大武鄉經濟及年輕人返鄉,大武是南迴公路過路站,沿線雖有創意景點,但都沒有經濟效益,遊客打卡後就離開,因此應要想辦法讓地方賺到錢,經濟交流,例如廢棄的公路站要活絡,恢復像以前休息站,可做生意,還有規劃一日遊或半日遊景點,才能留住遊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