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東社花蓮論壇又收炸彈恐嚇信 王義川:再寄也沒用

台灣東社在花蓮舉辦「投資未來世代」論壇,連兩場活動都收到炸彈恐嚇信件。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再寄也沒有用。

台灣東社舉辦花蓮「投資未來世代」論壇,16日邀請民進黨立委黃捷、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在花蓮市區某飯店演講,活動開始前收到炸彈恐嚇信件。

今天在鳳林鎮芳草古樹咖啡舉行的第2場「投資未來世代」論壇,業者在活動前也收到炸彈恐嚇信件,要求轉帳新台幣1000萬元,否則會引爆炸彈,以相同手法恐嚇。

主辦單位東社隨即報警,鳳林警分局成立應變小組,到場安全檢查,沒有發現可疑物品或爆裂物,恐嚇信件由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追查郵件IP位置。

王義川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會幹這種事的只有中國小粉紅」,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類似的政治論壇活動每天都有,不用大驚小怪,也不需要寄這種恐嚇信件,真的沒有用。

王義川說,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積極啟動投資青年、投資未來的改革方案,今天跟東部民眾討論如何投資花東年輕人及未來。

受邀出席演講的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說,上次黃捷來也遇到一樣狀況,恐嚇意味很濃厚,無論目的是想讓活動取消或是想紅,都不該用這種方式表達。

面對花蓮場次接連出現炸彈恐嚇信,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指出,兩起炸彈恐嚇信明顯針對民進黨,但不會澆熄對民主的堅持,呼籲警方儘快破案,釐清是否同一人所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