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黃介正拜會美政府智庫 交流軍事安全及青年互訪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國民黨駐美代表秦日新在美東時間5日拜會「海軍分析中心」和「美國和平研究所」等2所美國聯邦政府智庫,雙方分別針對台灣軍事安全,和台美青年互訪交流意見。

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黃介正與秦日新、國際部義務助理主任沈正浩、須予謙,拜會2所美國聯邦政府智庫,分別是由美國海軍和陸戰隊贊助的「海軍分析中心」(CNA Corporation),和美國國會撥款資助的「美國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Institute of Peace, USIP)。

須予謙指出,雙方分別針對台灣軍事安全,和台美青年交流進行意見交換,美國和平研究所特別邀請10餘位、跨黨派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重要幕僚參與對談。

須予謙強調,黃介正與海軍分析中心及美國和平研究所的重要幹部都是老朋友,雙方擁有長久且穩固的情誼,故本次拜會也是與老朋友會面,順帶將2024年總統與立委大選後的最新情勢,以及黨主席朱立倫維持「親美、友日、和陸」外交路線,及以「2D戰略」穩定美中台關係的決心傳遞給美方友人。

須予謙表示,黃介正於會中強調,國民黨將在新的政治情勢,以國會最大黨的身分扮演關鍵的角色,充分監督制衡執政黨,深化台灣民主。有關美方朋友關注的相關議題,國民黨堅定支持台美合作強化國防安全,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專家學者,與青年幕僚互訪。

須予謙說,國民黨關注且期待台美青年交流互訪,包括朱立倫於黨主席任內推動黨務青年組織改革「KMT Studio」,討論先進議題、世代正義等範疇,以及下一世代政策方向,並在2022年重新辦理孫運璿獎學金等,也是為了讓台灣青年持續連結國際,深化台美情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