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傳接府秘書長 潘孟安貼採洋蔥照喊「麥擱卡」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月20日將就任,外傳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潘孟安今天未公開回應,他下午透過臉書要大家別再打電話了,他在恆春「挽蔥頭」。

媒體報導,賴清德已展開人事布局,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分別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總統府秘書長。

潘孟安未公開回應人事傳聞,對於媒體致電也未接聽,他下午透過臉書上傳採洋蔥的照片說,「我抵家啦!麥擱卡啊!」朋友都說找不到人,到底跑哪去了,幾10年來沒放過大假,所以陪母親去小琉球走走,與親朋好友去日本追雪泡湯、看博物館;連喊了大半輩子要走的古道,都靠著意志力走完,如今在恆春「挽蔥頭」。

潘孟安說,現在恆春半島的洋蔥「尚對時」,「我這一身蔥仔工裝是不是挺標準的」,大家若到恆春走走,可別忘了帶一手落山風下的洋蔥回去,絕對不會後悔。

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在外交部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感謝媒體關心,吳釗燮今天和過去一樣很早就到辦公室,兢兢業業非常忙碌,對於新政府人事消息沒有評論。

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任國防部長,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在國防部記者會受訪表示,有看到媒體報導相關人事案,國防部作為國安團隊一員,會依據國家政策,持續落實建軍備戰目標,對於人事調整部分沒有評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