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中生代入閣 地方民代出身陳世凱扛政院化妝師

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擔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群,在大選期間攻守穩健,熟稔賴清德政見的他,將首次進入中央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扛下新政府對外溝通重責,政院「化妝師」如何接地氣說明政府重大政策以及溝通社會疑慮,將是陳世凱接任後考驗。

陳世凱1977年5月生於新竹市,民進黨青年軍出身的他,因大學就讀東海大學政治系與台中結緣,2010年首次投入台中市第2選區議員選舉,初試啼聲就以全區最高票當選。挑戰議員席次表現亮眼,陳世凱隨後就被民進黨徵召參與2013年立委補選,對決深具地方實力的顏寬恒,最後雖然小輸1000餘票,但也打出名號。

陳世凱2016年立委選戰再度對決顏寬恒,可惜未果,但持續以議員身分深耕地方,紮實地方服務也讓他在2022年順利交棒子弟兵曾威。

擁有完整的地方服務經驗後,2024總統大選,陳世凱被納入賴清德競辦發言人群,經歷總統級選戰洗禮。尤其2024大選並非過去傳統藍綠對決,政治攻防節奏緊湊,還要適時將選戰主軸拉回政策路線,陳世凱透過團隊合作,搭配事實回應穩定輸出火力,平衡戰火。

賴清德520上任總統後的第一任內閣備受關注,決定啟用地方民代出身的陳世凱擔任政府化妝師,黨政人士分析,陳世凱擔任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表現稱職,戰力出色,是民進黨重點栽培的中生代人才,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也象徵民進黨「六年級」接班梯隊嶄露頭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