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韓國瑜未收到民主基金會開會通知?綠委:有書面送達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開董事會,外傳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未收到開會通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就黨團掌握,開會通知有書面送達,而不管是用書面或當面,都有向韓國瑜通知相關改組過程。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組受矚目,基金會日前決定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外傳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迄今尚未收到開會通知,且韓國瑜今天下午將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一行,恐怕也無法參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有媒體詢問,韓國瑜辦公室指「沒收到外交部的開會通知」,因此安排接見外賓行程,無法出席。

吳思瑤表示,這樣的說法值得再去查證,就黨團所了解及知悉的狀況,民主基金會董事會開會通知有書面送達,而且就她所掌握,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有親自向韓國瑜報告董事會改選、改組相關程序,因此如果有傳出韓國瑜不知道下午開會、沒有收到通知等,這樣的說法應該是錯誤的。

吳思瑤說,就黨團掌握,董事的改選程序,不管是書面或當面,都有清楚通知韓國瑜,包括改組過程與流程。

吳思瑤指出,希望民主基金會改組順利,且在法定期限內完成,更重要的是要讓民主基金會藉由新任團隊、改組後董事會,能快速、持續台灣雙軌外交重要任務,讓外交事務持續進行,不會有空窗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