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首波內閣名單不見林佳龍 正國會中常委抱屈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第一波內閣名單今公布,但未見正國會要角林佳龍入列。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為林佳龍抱屈,直說「很納悶」,並說內政部長林右昌不適合轉任民進黨秘書長,另呼籲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不要「吃太狠」。

賴清德今天宣布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卓榮泰隨後宣布首波內閣成員,包括副院長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不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列入首波內閣名單,引發關注。

民進黨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今天在中常會後受訪,為林佳龍抱屈。陳茂松表示,至今內閣名單沒有看到林佳龍,他相當納悶奇怪,他認為有權者可以考量林佳龍這個人才是否值得被好好安排、發揮。

正國會的林右昌傳出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陳茂松認為不適當,因為林右昌曾任代理黨主席,現在來當秘書長不太對,他很想勸林右昌不要接任,然後帶林右昌去遊山玩水。

陳茂松說,賴清德退出新潮流,但「新潮流全部上來」,此外,卓榮泰在2024大選不分區安全名單中指定了4席立委,現在又當行政院長,呼籲卓榮泰「不要吃太狠」。

民進黨中常委林俊憲受訪時緩頰,林佳龍或鄭文燦在民進黨內是非常重要的公共財,未來一定負有另外的艱鉅任務。

林俊憲也說,現在入閣是「跳火坑」,不是輕鬆的工作,民進黨在國會又是少數黨,未來內閣要面對的是非常艱困的狀況,大家希望看到的是更團結的民進黨。

林俊憲說,賴清德以前雖然在新潮流,賴清德很少過問新系運作,賴清德本來就是派系色彩很淡的人,自我要求必須跨越派系,這也是身為黨主席和總統必然要做的事,大家共同期待賴清德會打造更團結的民進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