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主播馬郁雯批黃國昌反遭網友辱罵 提告21人含員警

三立主播馬郁雯今天在臉書表示,上月質疑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違反政治獻金規定後,臉書遭「昌粉」攻擊,已向21人提告,其中2名現職員警所屬單位以帳號被盜試圖卸責,讓她無法接受。

馬郁雯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上個月質疑黃國昌直播時違反政治獻金法相關規定,但很失望黃國昌在事後不僅試圖用暴怒轉移焦點,更有一群黃國昌粉絲到她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謾罵。她已於4月2日到警局提起公然侮辱刑事告訴,第一波鎖定身分的提告人數為21人。

馬郁雯表示,其中3人分別服務於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及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而她主動向單位求證後,新竹市警局與高雄市前鎮警分局都以「帳號被盜」試圖撇清責任。

馬郁雯表示,「我收到來自員警帳號辱罵是事實,我只是要一個道歉、一個公道,這要求很過分嗎?」她已針對這2名員警提告,「如果帳號真被盜,司法自然會還他們清白。」

新竹市警察局公關科科長謝益銘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了解這名員警不常使用臉書,後續也是經被通知才知道臉書帳號遭盜用,目前了解員警也稍早於4月1日在台北向刑事警察局報案,避免帳號再被濫用。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回應,已知是員警臉書帳號遭盜用,並已完成報案。但全案較為敏感,目前市警局還在開會定調討論如何處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