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1 | 匯流新聞網

謝金河專訪談總統大選 反台獨沒資格選總統

謝金河專訪談總統大選 反台獨沒資格選總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謝金河今年6月接受電視台專訪,與主持人陳凝觀暢談兩岸局勢、總統大選及國際局勢如何影響產業佈局,並以企業經營的角度來分享他如何看待治國。

謝金河表示,經過中國多年的戰狼外交影響,綜觀全世界對中國的負面態度,日本和韓國都有九成,美國有78%左右,另外澳洲有六、七成。中國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打壓,不管是從國際社會、國際組織,中國就是台灣生存發展上唯一的敵人。

針對2024年總統大選,謝金河強調「你反台獨就不要選總統」,台灣假如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只能選特首,有些候選人在選舉時還罵台獨,但在選總統的那個剎那其實就是台獨了,「你要選總統的時候還罵台獨,已經沒有資格選總統了」。選民在行使投票權其實也是認定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謝金河以美國相當關注台灣總統大選為例,表示如果台灣未來選擇中南海,可能會不斷地往下走,格局也會完全的改變。台灣2014年爆發太陽花學運,韓國與中國在2015年簽署FTA,當時台灣需許多媒體都唱哀台灣要玩完了,因為韓國和台灣處於競爭的狀態,若是沒有FTA未來可能可能會處於不利競爭的位置。但可以觀察到,韓國在保持4年的貿易順差之後,從2022年開始轉變為逆差,去年的貿易逆差達472億美元,今年1到4月大概258億美元,情況都在持續惡化,追根究底就是文在寅時代的親中路線。

謝金河說,過去在2015年的時候,韓國GDP領先台灣1萬美元,那是最洩氣的時候,但就在去年的時候,台灣的人均所得正式超越韓國。最近尹錫悅扭轉對美國的態度之後,經濟表現轉為出色。韓國的例子告訴我們,選錯邊站一定會付出非常慘烈的代價。

照片來源:翻攝年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藍白合政黨協商 賴清德酸:他們的共識就是「空」

藍白著重限制行政權 楊植斗:聽起來就像敗選宣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