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7 | 匯流新聞網

全民調較符邏輯?王淺秋籲雙方有勇氣一點 跨過這關藍白合不斷推進

全民調較符邏輯?王淺秋籲雙方有勇氣一點 跨過這關藍白合不斷推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日本模式」、「德國模式」方案,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趕緊「上藍白合火車」,柯文哲仍堅持全民調才真正代表民意。眼見藍白共推總統候選人方法陷僵局仍未達成共識,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呼籲,全民調仍是較符合邏輯的方法,只要跨過這一關,藍白合作就能不斷推進,雙方都要有勇氣一點。

王淺秋於網路節目接受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專訪,談到藍白合議題,她表示,以2020總統大選的經驗,就發現民調原來差異可以這麼大,有時候會很疑惑,能否抓到真正的民意,希望最後能採取全民調,比較符合大家的常識,唯一擦邊球是可以加上政黨比例,也就是藍營提出的德國方案。但她坦言,全民調仍然是較符合邏輯的方法。

針對有人認為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國民黨會因此重傷或是滅黨。王淺秋表示,「我只在乎政黨輪替」,往更大格局來看、置之死地而後生,才有重新站起的餘地,現在繼續走下去只會越來越糟。單厚之則提到,若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有膽識比民調,突破了考驗就是強勢的選舉格局,現在用喬的就相對弱勢,柯文哲9月底訪美前提出比民調,侯友宜就應該要接受挑戰。

談到柯文哲拋出比民調讓分侯友宜3%,單厚之解釋,誤差範圍是3%沒有錯,但是禮讓3%並不完全包含誤差範圍,因為有可能低估或高估3%,所以要贏6%才有意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之所以提禮讓5%,就是基於這樣的概念。

王淺秋指出,她在2020總統大選所觀察的民調,雖然有部分民調顯示韓輸蔡很多,但也有封關民調認為死亡交叉、韓贏過蔡,民調原來差異這麼大。看回現在,很不清楚在如此悲觀的情形下,藍營選民會做出怎樣的決定,因為很難去預判,或者他們自己也還沒下決定,候選人之所以會覺得與擲筊差不多,也就是因為不確定因素真的太多。

柯文哲的支持者,對於國民黨提出的方案不滿,紛紛表示:「就看百年政黨敢不敢接受?一個小小黨的主席若贏你不夠多都算你贏的讓步,國民黨有沒有氣度接受」、「柯文哲自斷臂膀讓國民黨,趙少康還加碼到要讓5%,百年泱泱大黨不覺得羞愧」?藥師林士峰則批評,國民黨的合作,說穿了就是「無論如何,我是百年大黨,我當老大,你們都要幫我抬轎」。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堂堂百年大黨總統候選人竟然不敢比民調?而且還被讓3%,這是個什麼樣的候選人?如果合作對象相比讓3%還不敢比民調那代表了什麼?這個候選人跟本不用選了,沉醉在大黨的回憶跟榮耀?

照片來源:王淺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水人嗆沒欠蔡其昌 蔡壁如:基層盼藍白合 有非贏不可決心

梁文傑爭議連環爆!陳琬惠控吸食加熱菸 徐巧芯爆他出入大樓有辣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