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7 | 匯流新聞網

遠航重整卷遭疑被消失 璩美鳳:影響司法公正公平性

遠航重整卷遭疑被消失 璩美鳳:影響司法公正公平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楊雅惠/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的重生契機,有幾個關鍵的時間點,首先是15年前2008年遠航暫停營運之後的重整過程,當時2008年遠航因困局而暫停營運,經過三年重整,才在2011年正式復航,前董事長張綱維透露,正因為是在重整期間,被法院所指定的重整人蔡慧玲律師,以及遠航的員工三顧茅廬,多次相求之後,才答應借款給遠航發薪水,最後才出手相救,讓遠航重生復飛。

張綱維表示,遠航復飛之後,持續成長茁壯,只是在2019年12月12號時,竟然在停飛部分航線的情況之下,瞬間被民航局,斷然撤照,清晰的來看明白,今昔的強烈對比,當初在2008年暫停營運時,民航局並沒有對遠航撤照,而如今2019年只是暫停部分航線,民航局就非常急切輕率的在24小時之內,當天就決定撤照,到底民航局在急什麼?

搶救遠航行動聯盟發言人壹傳媒總編璩美鳳指出,正因為遠航的遭遇,前後的差別,極為巨大,因此民航局的做法,才會引起交通部特別發文質疑,而這一份交通部質疑民航局撤照的公文,是2010年的1月6號發出的,公文字號是,交航字第:1090600026號,最速件的公文,其中特別質疑民航局,對於遠航輕率撤照的做法,同時更進一步提出,許多民航局的疏漏之處。

璩美鳳說,台北地方法院針對張綱維的庭審當中,檢察官在當庭特別表示,在進行調閱遠航重整卷的時候,竟然找不到重要的遠航重整附件檔案資料,檢察官這句話一講出來之後,引起在場的所有人的愕然與驚訝。

璩美鳳認為,遠東航空這一起攸關國內重要飛航企業,以及廣大民眾出行旅遊,與商務需求的重大案件,在遠東航空公司復航重整的卷宗當中,有許多關鍵的資料,而這些核心資訊,也正是必須要列入司法保護的重要範圍,因為這些明顯的牽涉到遠航重生復航,與企業掌門人張綱維司法命運的專業司法檔案公文資料竟然遺失,因此重伸司法公道與正義的重要性。

璩美鳳指出,這一項司法公文書以及檔案資料遺失的嚴重情況,直接影響到遠航的命運,以及董事長張綱維的司法公正公平性。探究其深入的原因,到底是否有司法人員,刻意的在暗中湮滅對張綱維有利的法律文書證據,或者是任何具備資格調卷的相關司法人員,是否故意隱匿有利於遠航的法律資料檔案,其中的秘辛,當然一定會引起廣大民眾的質疑。

照片來源:遠航資訊中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瀕臨破產到年營收38億 張綱維嘆:救了遠航自己卻陷滅頂之境

【搶救遠航2-1】民航局公文書前後不一 張綱維批只為夾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