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7 | 匯流新聞網

建醫院需10年 張善政:先以市府補助誘因補足兒醫需求

建醫院需10年 張善政:先以市府補助誘因補足兒醫需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列席備詢,就民進黨市議員王珮毓質詢關於兒童專科醫院設置進度時,表示自上任以來,市府積極研擬對策,思考如何跳過興建醫院的冗長程序,先運用現有的醫療能量,透過市府的補助誘因,去補足兒童專科醫療需求。

衛生局長劉宜亷則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兒童專科醫院的議題,近期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多次討論,目前國軍桃園總醫院已花費近千萬元更新相關醫療設施,市府也編列明(113)年度預算,照顧更多小朋友。

副市長王明鉅補充說明,設立醫院的初衷是希望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而興建一座實體醫院預計需要10年,曠日費時,加上小兒科醫師缺乏是全國性問題,因此,市府現階段積極引進醫學中心資源,希望儘快補強婦幼方面的醫療資源,目前已有2家醫學中心願意給予支持。

針對5日八德環保志工於宜蘭發生交通意外,遊覽車翻覆造成1死38傷事件,王珮毓表示,駕駛過去6年有6次違規紀錄,希望市府未來能設定相關規範,保障各機關志工團體的安全。張善政回應表示,市府會記取教訓,未來各機關補助團體出遊的規範中研擬增加規定,過濾不良的遊覽車及駕駛。

毒品殘害青少年的問題相當嚴重,張肇良表示,他肯定市府積極成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建議以大園區沙崙段土地做為警犬隊訓練場地,盡快成立警犬隊。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沙崙段土地約300餘坪,興建之後樓地板面積可達800坪,目前評估這塊土地適合使用,待土地定案後,就能進行後續興建作業,初估預算約5000萬元。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沙崙段土地為公有土地,以公用為原則,各機關有公用使用需求就能提出申請。

張肇良指出,龍潭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內部業者經營辛苦,建議市府協調北水局,將北水局所屬的日式老宿舍規劃設立市級動漫園區,吸引動漫族群前來,促進龍潭觀光發展。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日式老宿舍群產權屬於北水局,市府的立場可以提供協助及建議;但據瞭解,北水局無修復預算,因此市府建議北水局可引進民間資源,採以租代修的方式進行。

張肇良進一步指出,他已與北水局溝通,北水局表示願意接受市府提出計畫,經審核通過就能執行,建議市府向北水局提出計畫承租並協助修復,努力推動桃園的動漫觀光。張善政表示,後續市府會再與北水局溝通,評估相關事宜。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水人嗆沒欠蔡其昌 蔡壁如:基層盼藍白合 有非贏不可決心

梁文傑爭議連環爆!陳琬惠控吸食加熱菸 徐巧芯爆他出入大樓有辣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