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9 | 匯流新聞網

廖先翔涉犯罪案再+1 民進黨團:兩代議員煉金術剝削人民

廖先翔涉犯罪案再+1 民進黨團:兩代議員煉金術剝削人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犯罪案連環爆;昨(8)日再被週刊爆出又有一起在汐止新台五路的占國有地違法停車場,且承租的電話還是廖先翔議員服務處,而承辦人是其公費助理,涉利用公家補助的助理費、電話費謀取私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指,廖家兩代議員利用煉金術吸食人民的血。

賴品妤表示,廖先翔將本案辯解為「爸爸有額外付費給助理」,假設說法為真,為何不利用議員助理下班的時間處理?而且還使用服務處的電話;廖先翔的說法「又是」推託、卸責。

賴品妤指出,直轄市議員每月有24萬元公費助理費,2萬元的為民服務費用以補貼服務處租金及電話水電費。廖涉及利用人民的納稅錢,來賺取家族的發財金。賴強調,廖先翔的態度非常囂張跋扈,讓社會認清他偽君子、擅於利用特權違法亂紀的一貫手法。廖就是地方惡勢力、毫無理念的貪污太子。

洪申翰則分析廖家煉金術的五大步驟,第一到處侵占國有地進行無本生意,第二違反使用分區大賺非法財,第三用公家補助的助理、電話費經營家族企業,第四施壓新北市府讓其無視違法,第五涉利用犯罪所得來支應選舉經費,鞏固廖家長年的勢力。

洪申翰指出,侯友宜與廖先翔家族集團長年相護,剝削市民、吸汐止人的血。這次一個要參選總統、另一個參選立委,若真的進軍中央是否要卡全國人民的油?這一切不是道歉就沒事,廖家的犯罪所得已進口袋,應該還給人民、還給國家。

莊瑞雄表示,廖家的特權土皇帝行為不只一樁,廖正良曾在2007年涉酒駕撞人,且被家屬指控施壓基層員警延遲酒測時間,種種行為根本是最惡家族,全國人民都無法接受,廖先翔應知所進退。

劉世芳補充,新台五路的非法停車場占地333坪,除了涉及占用國有的道路用地,另外使用分區皆為不可作為停車場使用的「保護區」。而交通部公路總局在2014年就委管給新北市政府,養護範圍包含汐止區新台五路二段,當時的交通部長還是國民黨的葉匡時。劉提及,公文清楚顯示該地為新北市府維管;市府必須說明是否有包庇廖家,或是懼怕議員職權而選擇假裝看不到這些違法。

照片來源:民進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粉絲見面會大聊夢想 賴清德:任何產業都能在台灣發光發熱

發表八大體育政見 賴清德推動體育紮根、推展全民運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