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09 | 匯流新聞網

組空軍團隊「褪黑激素、絕地武士、穩潔連線」綠營高層領軍帶議題

組空軍團隊「褪黑激素、絕地武士、穩潔連線」綠營高層領軍帶議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擬列入有中共背景的徐春鶯,顯示中國介選情況嚴重,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偕同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召開「穩潔連線戳破中共假面」記者會,揭露中共介選傳播鏈外,也踢爆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林沛祥也曾赴中國出席海峽論壇,並提出配合中共武統言論,顯見藍白兩黨已淪為中共安插在國會的紅色木馬,恐怕造成國安漏洞。

而民進黨近期一連串議題攻防,從「褪黑激素、絕地武士、穩潔連線」引發關注,卓冠廷今(9)日說明,民進黨在副秘書長黃建嘉領軍下組成空軍團隊,並要挖掘地方很多不為人知的訊息,讓人民分辨誰值得託付。

對於「褪黑激素、絕地武士、穩潔連線」組成,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受訪表示,立委選舉和總統選舉為一起,有很多立委的區域議題很難被發現,希望用跨域合作加上資源整合,組織成不同小隊凸顯議題,也讓團隊合作更加密切,黨中央也會有很多部門會一起合作,如政策上議題的分析,組織部上的組織串連與合作,所以這是一個跨部門作戰的合作方式。

卓冠廷記者會上表示,任何要擔任中華民國公職的人必定要以中華民國利益為優先,並且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對社會大眾坦白接受檢驗僅是基本中的基本,但柯文哲和徐春鶯面對各界檢視,卻不斷說謊被抓包,柯文哲日前說沒見過徐春鶯,馬上就被翻出兩人在2019年的「大江南北新住民園遊會」同框的畫面,徐春鶯在右後方亦步亦趨,全程陪同柯文哲導覽介紹攤位。

卓冠廷指出,影片畫面中很清楚,自柯文哲開始參觀園遊會,徐春鶯就緊貼在旁邊,甚至比立委賴香伶更靠近柯文哲,在義剪活動,徐春鶯被鏡頭捕捉到站在柯文哲後方,如背後靈似的看著他,在在顯示徐春鶯對柯文哲特別重視。

卓冠廷認為,從這種互動程度來推論,柯文哲和徐春鶯在之後的互動應該是更加密切,不然柯文哲身為民眾黨主席,對徐春鶯沒有一定的認識基礎,怎麼會考慮將其排到不分區名單?

卓冠廷強調,徐春鶯參加許多統戰活動,新聞上都有紀錄,2018年由統戰部支持,全國台聯台胞部和福建省台聯舉辦「第一屆兩岸婚姻家庭茶文化研習班」這個活動被列為統戰部重要績效,據當時新聞資料,出席貴賓包含南平市統戰部部長莊莉,而徐春鶯不意外的又以學員代表的身份上台致詞,說著「我們對國家的認同,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不會改變!」,這些致詞畫面和資料,柯文哲難道都沒發現?甚至跟上海市台辦副主任、交大統戰部部長一起坐在第一排貴賓席、拍照還可以站C位?

卓冠廷強調,徐春鶯明顯就是中國統戰部的棋子,並質疑柯文哲堅稱「沒見過」就是為了掩飾中共對他的滲透,我國《宣誓條例》第六條規範立法委員等公職的誓詞,就是要效忠國家,盡忠職守,報效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要徐春鶯效忠,中華民國也要徐春鶯效忠,請問徐春鶯到底要效忠哪個國?

鄭文婷表示,面對當前台灣的處境,外部有來自始終不放棄對台動武,及介入台灣選舉的中國,內部還有台灣地方議員唱和中國、拖累台灣,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阻擋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與當地民眾討論議題不成當場起爭執,竟「見笑轉生氣」怒嗆爆氣聲稱「你討中共打」、「請中共照顧基隆人」等用語,被批評是「舔共」市議員,對於地方議題,不僅毫無民代應有與民眾理性溝通的氣度,對內還企圖想削弱國家的士氣,甚至對不同意見選民惡言相向。

鄭文婷說,提到基隆市「舔共」議員,都會連結到林沛祥,擔任基隆市副議長時,曾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甚至表達「支持基隆辦雙城論壇,兩岸友好交流」,明顯無視中共軍機、軍艦繞台的威脅武嚇,還企圖將統戰活動引入台灣,林沛祥甚至還說出「與其說兩岸兵凶戰危,不如說執政黨到底要台灣與美國走多近?民進黨若想與美國走太近,那恐怕很容易遭美國捨棄」,根本就是在製造「反美論」,挑撥台美關係。

鄭文婷痛批,林沛祥在地方上到處宣稱自己是留美博士,但在兩岸論述上卻又鼓吹反美論,而這樣價值混淆的人,現在還要出來參選立委。至於基隆立委選舉部分,很早之前就已經傳出藍白合,柯文哲主席早已與謝國樑市長達成禮讓國民黨的共識,因此林沛祥不只是國民黨的代言人,更是民眾黨在基隆的代言人,柯文哲親共的小雞的基隆代言人就是林沛祥,這樣的情況對國人來說,都是非常令人擔憂的一件事,也不禁令人質疑難道基隆又要多一個賣國馬文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粉絲見面會大聊夢想 賴清德:任何產業都能在台灣發光發熱

發表八大體育政見 賴清德推動體育紮根、推展全民運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