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2 | 匯流新聞網

若藍拒絕聽馬英九話全民調 陳長文:我將支持柯文哲 選民棄侯保柯

若藍拒絕聽馬英九話全民調 陳長文:我將支持柯文哲 選民棄侯保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以「侯柯、柯侯」來對比「賴蕭」作全民調,得到柯文哲陣營善意回應,但國民黨與黨主席朱立倫仍堅持比政黨支持度,引發批評。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陳長文今(12)日投書媒體表示,下架民進黨請聽馬英九的話,他質問侯友宜、朱立倫和金溥聰還要執迷不悟?若侯朱金選擇拒絕,選民現在就可「棄侯保柯」,他也要「宣布支持柯文哲,因為連侯朱金自己都不相信侯友宜能贏柯文哲,憑什麼要我們相信侯友宜能贏賴清德」?

陳長文表示,全民調獲韓國瑜聲援,是在野陣營最大公約數。他質問侯友宜、朱立倫和金溥聰三個問題:第一、強調侯友宜民調高,卻又不接受全民調,是在低估選民智商?第二、在馬英九和韓國瑜發聲之後,還要執迷不悟?第三、要當阻擋政黨輪替的罪人、幫助民進黨違法亂紀繼續執政?

陳長文認為,能下架民進黨,回歸權能分立的憲政重要,誰正誰副是次要議題,可惜侯友宜卻採金溥聰「挺著胸膛倒下去」的自殺式策略,反其道的擺出如果侯友宜不能當正的,讓民進黨贏也沒關係的玉石俱焚態度,把小我的仕途,置於大我「政黨輪替」之上。果真如此,選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藍白合變成藍白拖再變成藍白鬥,賴清德漁翁得利。

前立委邱毅則表示,繼陳長文怒問朱侯金三人幫,他也有三駡,第一罵是國民黨成天吹牛侯友宜民調很高,超柯趕賴,卻用各種理由拒絕全民調,並刻意拖延,這是在侮辱全民智商?誰看不出朱侯金的居心?

邱毅接著表示,第二罵是馬英九提出呼籲,韓國瑜、羅智強和藍營眾小雞呼應,傾藍主流媒體也跟進,只見劉寶傑、吳子嘉等人氣極敗壞,按捺不住焦慮,汚言穢語頻出,兩相對比,還看不出是非對錯?第三罵是誰在破壞藍白合、暗助民進黨、護航賴清德、想把持既得利益、貪戀權力、耍弄台灣人民?朱金侯三人幫已被釘在恥辱柱上,成為使國民黨走向覆滅的推手。難道還想重蹈2000年國民黨敗選後,李登輝被群眾包圍、狼狽下台的命運?

前立委蔡正元轉貼陳長文看法,網友紛紛留言:「國民黨會敗,侯朱金是最大的功臣!」、「唯一支持馬前總統的全民調。」、「黨中央擋在中央。」、「呼籲這三人趕快回頭,不要當全民的罪人,不要成為把我們推向民進黨執政可怕深淵的推手。」、「侯朱金唯一正確的選擇,就是宣布侯友宜退選,國民黨禮讓柯文哲選總統,按柯文哲意願推薦副總統人選。」、「連邱復生也叫侯友宜退選。」

若藍拒絕聽馬英九話全民調 陳長文:我將支持柯文哲 選民棄侯保柯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批評,朱帶領國民黨8年,搞到總統選舉還要跟別的政黨合作,對得起孫中山、創黨先烈?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反對馬的看法,認為若柯侯配,藍委聽誰的?黨如何自處?全民調的事要謹慎。

照片來源:合成自陳長文部落格與侯友宜及柯文哲臉書、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如大集團入贅新創公司?網嗆:百視達不買網飛落何下場

趙少康籲全民調柯侯讓侯柯5% 網驚:原來戰鬥藍最瞧不起侯友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