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赴中後拋出藍白合全民調議題 賴競總: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赴中後拋出藍白合全民調議題 賴競總: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在赴中國參與論壇回台後,立刻接受媒體專訪,並針對藍白合議題拋出全民調一事,今(15)日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這分明又是中國介選的一樁案例,也代表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心中想的始終是中國的利益,而非台灣人民的福祉,根本就是「中國指令到,馬辦馬上辦」。陳世凱強調,這也可以看出賴清德副總統一再強調的「全世界最希望下架民進黨的,就是中國共產黨」,絕非空穴來風。

有關媒體報導稱,前總統馬英九在拋出全民調主張前,蕭旭岑恰巧訪中3天,出席北京釣魚台賓館一場論壇活動,蕭旭岑對此表示,他本來以為是綠營抹紅,結果發現是自己人模仿抹紅的行徑。馬英九基金會董事帶領兩個校長、9個知名學者,去北京參加交流活動,日本前首相由紀夫演講,在座都是大學校長、學者,跟國台辦沒有任何關係。

蕭旭岑提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人員說是國台辦,他替侯友宜很委屈,呼籲自己人別再打自己人、打民眾黨、打馬英九、又打他,他相忍為黨,鄭重澄清,他們沒有任何國台辦的人。他希望烏龍爆料在澄清後有所了解,侯辦的人如果不了解建議去惡補一下,提醒一下要多一點兩岸交流教育。

陳世凱表示,蕭旭岑在回應也說到,北京論壇是國際知名學術論壇,但如果稍微了解中國事務的人就可以知道,這樣的論壇,絕對不會只有所謂的學者,例如蕭旭岑自己提到的邀請人,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不就是中共的官員嗎?透過學術活動掩蓋政治目的,就是中國最擅長的介選方式,就算在活動後有密見到國台辦人士,也不足為奇。

陳世凱呼籲,請馬辦不要再把問題推給其他與會者,民主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資產,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成為中國的幫兇,成為中共的傳聲筒。

照片來源:賴清德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生問怎解決私相授受 賴清德:請google柯文哲、侯友宜誰市府清廉度最好?

喊讓謝志忠當選 賴清德:相信他會對豐原的需要來爭取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