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16 | 匯流新聞網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文哲藍白合讓步令黨員不捨 謝立功:贏面子、輸裡子 盼靠同情票再博一回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文哲藍白合讓步令黨員不捨 謝立功:贏面子、輸裡子 盼靠同情票再博一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台中報導

2024總統大選正式開跑,《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11月8日12時至11月15日12時Lowi Ai的網路輿情顯示,主要總統參選人的網路總聲量,第一名為柯文哲,達170,591筆;第二名為侯友宜,達99,395筆;第三名為賴清德,達68,205筆;第四名為郭台銘,達16,772筆。本週三(15)日藍白第二次政黨協商,達成六點共識,藍白合終於定局,引起民眾注目。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柯文哲贏了面子、輸了裡子,但可以靠「大幅讓步」爭取同情票。

民眾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達成共識,將比民調共推一組總統候選人,其遊戲規則被同黨黨員質疑太不利,部分支持群眾更在柯文哲臉書表示失望,甚至喊出「侯柯配」就不投票。對此,謝立功今(1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專訪時表示,雖然是以全民調方式,但先前的民調結果對柯不利,加上民眾黨在這次協議結果中的所有細節都存在退讓,認為柯文哲贏了面子、輸了裡子,是被國民黨騙了。

但謝立功提到,這也能展現柯文哲政治高度,如果可以將「被欺騙」轉化成其政治資產,讓選民對這件事產生同情,可能就會轉而支持柯,讓柯的支持度超越侯友宜「他民調一旦贏的話,那大家就沒話說」。他認為,負責評估結果的民調專家會扮演關鍵角色,包括應該採納哪幾家民調、民調之間的排列組合、加權統計等等,成為最終決定藍白合結果的關鍵。

身兼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江和樹則表示「心疼」,他說,柯文哲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國家、為了台灣那麼努力,如果他是自私的人,就走自己的路就好了,也期盼最後關鍵這兩天,民眾可以給予柯文哲支持。

被指對於藍白合讓步,柯文哲表示,不管是三腳督還是四腳督,都不容易單獨獲勝,還是要團結一致的力量,未來兩天所有民調都算,如果民調可以贏的話,就可以吸收所有力量,來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更喊出「我們一定會贏!只是需要大家的幫忙。」

照片來源:取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1】藍白合達成共識 柯侯二人聲量位列前二 賴郭遠離討論議題 好感度反位居前二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藍白合作後支持者反彈屬正常 李德維:重點在成為主流引起迴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