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8 | 匯流新聞網

藍白合民調破局?賴清德酸:有公布沒結果「公然分贓權利」

藍白合民調破局?賴清德酸:有公布沒結果「公然分贓權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8)日上午接連出席「2024賴清德總統暨立委嘉義縣山、海線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這幾年嘉義進步發展有「勝利方程式」,嘉義縣長、議員、嘉義縣兩席立委,一同為嘉義打拚,讓勝利方程式繼續。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藍白合的結果已經公布,有公布沒有結果,我要向大家報告,我始終相信,只有堅定理念,可以提出完整的國家藍圖,有能力團結國民的人,才是國家最需要的領導人,有人過去說,『他要把國家還給你』,現在卻企圖還給國民黨,過去有人說要超越藍綠,現在卻先背叛了自己。」

藍白合民調破局?賴清德酸:有公布沒結果「公然分贓權利」

賴清德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則表示,藍白兩黨根本毫無共識、各自解決、各說各話、各懷鬼胎,連國內兩個互相友善的政黨談判,國民黨都能自嗨,甚至自欺欺人,如何能相信他們未來主導台灣的政治,與對岸談判如何成功?

賴清德更指出,民主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但大家看到藍白硬是湊在一起,還公然分贓權利,不僅沒有民主精神,更沒有把人民看在眼裡。賴清德表示,不管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非但不能守護國家安全,更無法提出完整國政藍圖,都不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兩個不對的人,不論誰正誰副,勉強湊合一組,都不可能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

照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恐破局 黃士修:國民黨粗暴操作是造成這一切的原因

藍白合三家民調被剔除 柯文哲:網路、特殊會員不可靠「痕跡太明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