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9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全不續任 朱立倫:沒有任何政治壓力

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全不續任 朱立倫:沒有任何政治壓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現任的不分區立委無人獲得連任,而2022地方選舉曾投入艱困選區的前立委柯志恩、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前立委王育敏則列入安全名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所有現任立委都是輔選團隊的重要成員,將來勝選後要納入執政團隊;這次提名的專業組人才,在立法院歷練之後,以培養未來成為執政團隊成員為考量。

此次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無人獲得連任,包括曾銘宗、游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不過陳以信此次投入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將迎戰地方實力堅強的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朱立倫指出,這次提名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但要清白、要乾乾淨淨,更是最強、最專業、最有戰力、最多元的團隊,2024 要重返執政,因此定下幾項原則,所有現任立委都是輔選團隊的重要成員,將來勝選後要納入執政團隊;這次提名的專業組人才,在立法院歷練之後,以培養未來成為執政團隊成員為考量,而政治組的人才是為了未來縣市長選舉而做的儲備,尤其去年在艱困選區願意打仗的通通納入;此外,我們特別提名很多青年世代,為將來有一天接棒而努力。

朱立倫強調,這份名單經過多次的討論,絕對沒有任何政治壓力、沒有任何利益考量,共同努力展現出國民黨的團結,並展現出國民黨新世代共同的努力,國民黨不是考慮自我、不是考慮小我,願意以大我、無私無我,共同推動2024全體勝選,這是最專業、最有戰鬥力、最多元的名單,將成為未來在立法院打拚的夥伴。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受訪表示,這份不分區名單兼顧七大專業面向,四大青年世代的栽培接棒,可以說是國民黨黨史上最好的名單。他表示,相較民進黨不敢戰不敢選的名單,包括柯建銘、范雲、莊瑞雄,國民黨是4位艱困選區的戰將,包括高雄的柯志恩,台南的謝龍介、屏東的蘇清泉、嘉義的王育敏。一個是不敢戰,一個是在艱困選區的4大戰將,高下立見。

凌濤表示,民進黨的安全名單內完全沒有醫療代表,引起醫界反彈,而國民黨則推出了5位有醫療背景的代表,包括少子化領域權威陳菁徽、代表屏東醫療的前醫師蘇清泉,以及彰化縣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蔡明忠。

凌濤認為,這是國民黨在後疫情時代,在立法院推動醫療政策最負責任的名單,並批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推出的不分區名單是最爛的名單。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黨合作分配職務涉「搓圓仔湯」違法? 法務部:個案交由檢察官判斷

她提25萬份連署書想選總統僅通過2份 中選會:重複影印當然不合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