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19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自稱「太容易說好啦」葛來儀諷想像他若在北京談…林飛帆這樣分析!

柯文哲自稱「太容易說好啦」葛來儀諷想像他若在北京談…林飛帆這樣分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藍白合協商至今,雙方僵持不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8)日在記者會上就藍白協商未果表示下次不要一個人談,「因為我實在太容易說好啦、好啦」、「被人家誆了」。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在社群平台上轉推相關文章,並諷刺「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Just imagine if he were negotiating with Beijing),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截圖轉貼葛來儀評論,並表示「一個能被國際社會信任的領導者很重要」。

林飛帆指出,葛來儀(Bonnie Glaser)對柯文哲昨天在記者會上坦承談判能力不如國民黨的評論,非常經典,只用一句話:「#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Just imagine if he were negotiating with Beijing.)

林飛帆表示,台灣現在是全球關注的核心,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信任,將會影響到其他國家決定是不是要繼續投注資源在台灣、繼續深化對台貿易、鼓勵他們的廠商跟台灣做生意,「甚至是要不要持續軍售和軍援台灣,並在國際上繼續支持台灣」。

林飛帆也強調,一個能被信任的領導者,才能讓國際對台灣持續保持信心。相反的,如果領導者最基本的談判能力都被懷疑,國際社會又要如何對台灣抱持信心,投資或支持台灣。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昔日批國民黨 民進黨酸黃國昌:藍白將合「打臉自己的立場?」

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 媒體喊「會不要臉嗎?」賴清德笑三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