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1 | 匯流新聞網

藍白合破局須馬上提副手 陳學聖:「侯韓配」絕對有一搏空間

藍白合破局須馬上提副手 陳學聖:「侯韓配」絕對有一搏空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副總統已開放登記參選,但藍白合仍瀕臨破局,遲遲無法定出一組候選人。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表示,雖然主席朱立倫表示22日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時將是最後期限,但真可能賭到登記前最後30秒。

陳學聖認為,若藍白合破局,沒人要被指為是元凶,柯文哲更常常自豪自己最後30秒做決定的行事風格,而藍營不得已,為成大局只能採取被動。陳學聖表示,若柯文哲耍詐到底,在最後一刻宣佈藍白拆夥,柯陣營勢必已備好人選,屆時藍營不能還在找人,否則會兵敗如山倒。

陳學聖表示,只要柯文哲宣佈破局,藍營必須馬上提出副手人選,而且一定要夠強才能帶動氣勢,他看遍眾多社論,包括各卸任、現任立委的群組,幾乎不約而同,都認為韓國瑜應出來擔任副手。

陳學聖解釋,韓國瑜是目前藍營唯一不靠動員就有人氣的超級戰將,搭配侯友宜,一個是外省家女婿,一個是本省厝舍郎,是台灣的縮影,最知道什麽是融合,該如何去融合。

陳學聖進一步指出,侯韓都來自於庶民基層,沒有顯赫家世背景,都靠一步步努力,他們不僅知道世上苦人多,更清楚瞭解什麽是苦,這是為政者最難得的心。

陳學聖認為,萬一藍白不幸破局,侯可以不再有所顧忌,兩次市長選舉怎麽擊敗蘇貞昌、林佳龍,就怎麽大爆發,而不是現龍困淺灘,進退兩難的僵局。若以國瑜2020年破500萬的得票,加上侯兩次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的大勝,「侯韓配」絕對有一搏的空間。

陳學聖表示,進一步推擬未來選戰,藍營可讓侯單挑賴清德,韓國瑜就可以專門來對治柯文哲不按常理的怪招,只要柯文哲每回亂發酸言酸語,就讓韓國瑜用機靈、智慧之語輕鬆化解,不像現在被柯文哲一張嘴,打得好似無招架之力,將來只要由韓國瑜出手,柯文哲勢將碰壁,而目前藍營對抗柯文哲也只有韓國瑜是唯一之人。

陳學聖認為,韓國瑜是看大局不在乎位子的人,所以若藍白破局,真正能讓藍營有機會單獨勝選的,韓國瑜絕對不作第二人想,也相信韓國瑜若面對此徵召,應會義無反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國民黨可悲 黃士修:無論讓3%還是讓6%「都不覺得丟臉嗎」

柯文哲稱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拚到底 藍委悲求若破局「請韓國瑜當副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