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22 | 匯流新聞網

桃園統籌分配稅款不足 張善政:有向中央持續溝通積極爭取

桃園統籌分配稅款不足 張善政:有向中央持續溝通積極爭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吳嘉和關心桃園統籌分配稅款不足的問題,市長張善政表示,面對桃園統籌分配稅款不足,在許多公共建設上,市府都有積極爭取中央支持,包含鄭副院長在內也都有持續溝通爭取。

市長張善政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列席備詢,就吳嘉和提出的質詢事項說明。吳嘉和詢問龍慈路末端新闢工程何時開工,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本案感謝市長同意用統籌分配稅款取得土地,目前用地已取得,工程開標並完成評選,遴選出1家廠商,預計在今(112)年底或明年初開始動工,動工後2年半完工。張善政表示,中壢後站確實為老舊市區,目前市府正推動城市空間的改善計畫,首波先針對桃園區,中壢後站是下一個改善目標。

吳嘉和建議桃園大圳加蓋闢建為道路,可做為連結大溪、八德、中壢等區的外環道路,相信對於桃園市的交通會有很大的助益。他進一步提及,假日期間前往大溪、復興觀光的遊客眾多,導致交通阻塞問題相當嚴重,希望市府多加著墨改善觀光景點交通動線,才能更有助於桃園的觀光發展。對此,張善政表示,市府有成立跨局處「觀光會報」,會將此納入重要的工作項目。

吳嘉和建議打造高經濟價值花卉園區,不僅可有觀光收入,待花卉成長之後,還可外銷,除增加農民收入外,也能進一步推動桃園觀光農業發展。農業局長陳冠義回應,近期市府與中壢區公所、大園區公所,以及幾個位在航道下的主要休閒農業區進行討論,希望制定短、中、長期計畫。短期鼓勵農民在休耕期間種植百日草、波斯菊等景觀綠肥作物;中期希望帶動花卉產業;長期則希望逐步導入具發展潛力的高經濟價值花卉產業,藉此提高農民的種植意願。

針對議員的建議,陳冠義說,市府原則先以試辦區為重點,研擬規劃整體的花卉專區,讓未來飛機起降時能有機會看到。張善政補充表示,市府很樂意也願意推動,但僅憑農業局的力量可能有限,因此將請副市長蘇俊賓邀集觀旅局、農業局等相關單位來召開會議進行研議。

另外,吳嘉和關心市場上的物價波動,並指出農業局、桃園果菜市場公司及各農會針對市場供需均應有所作為,以維持四季物價平穩。陳冠義表示,桃園果菜市場公司主要執行批發市場零售業務,在供貨人及承銷人間進行相關輔導工作,且具有12個冷鏈儲藏庫。針對穩定菜價部分,市府成立「物價平穩小組」,定時蒐集相關資料,滾動式檢討及評估市場狀況,並適時釋出倉儲的冷藏蔬菜,以穩定市場蔬菜供應狀況。

照片來源:市議員吳嘉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

【匯流聲明】真相大白 金溥聰誹謗錯人應向「匯流民調」公開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