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4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雖對碳稅議題不熟 加人仍很歡迎政府推減免政策護荷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雖對碳稅議題不熟 加人仍很歡迎政府推減免政策護荷包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加拿大民調機構Leger公布了民眾對碳稅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加拿大人不僅普遍支持聯邦政府將暖氣油排除在碳稅徵收範圍外的決定,也歡迎將減免範圍擴大到所有形式的家庭暖氣燃料,顯示在碳稅政策正式上路後,多數加人都很歡迎這項減免措施加入減緩他們的經濟壓力。

上月月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政府將豁免暖氣用油碳稅3年,目的是為讓使用暖氣油的加拿大人有更多時間改用其他能源、減緩其經濟壓力,此舉一出,不僅引發大量民眾熱議,也得到了許多加國人的支持,說明此法深受該國民眾喜愛,加政情也難得地迎來春天。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雖有9%的民眾都表示他們很清楚徵收碳稅的條件與流程,並有35%的加人同稱他們對此多多少少有一些基本認知,但於此同時也有高達56%的該國民眾反稱不理解,顯示大多數加拿大民眾都還不是很清楚徵收碳稅的細則與流程,整項政令的推廣力度還有待加強。

此外,當被問及對豁免暖氣用油碳稅3年政策的觀感時,也有63%的加拿大民眾對此表示支持,加上另外僅37%該國民眾因覺仍有疑慮而反對,70%的加人也認為應將減免範圍擴大到所有形式的家庭暖氣燃料,顯示加國民眾雖對碳稅政策不甚理解,但還是很歡迎政府推出減免措施減緩他們的金錢壓力。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碳稅議題的觀感調查,是加拿大民調機構Leger於11月22日公布、11月17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53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馬來西亞 執政一年後首相聲望雖未降 經濟困境卻仍在創擊大馬民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不搞窩裡鬨!即便身處戰火中 多數烏人也不覺逃難可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