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6 | 匯流新聞網

【顏寬恒專訪2-1】被抹黑的王子不復仇 只盼為地方負責 顏寬恒:照鏡子都自我懷疑 靠鄉親鼓勵再拚一局

【顏寬恒專訪2-1】被抹黑的王子不復仇 只盼為地方負責 顏寬恒:照鏡子都自我懷疑 靠鄉親鼓勵再拚一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立委選舉,藍綠皆喊出「決戰中台灣」,民進黨力拼8席全上、國民黨則要翻轉成藍天,最受矚目的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由連任、補選皆失利的前立委顏寬恒,再戰現任立委林靜儀,被外界認為是「王子復仇記」。顏寬恒澄清,沒有「復仇說」,只是對地方的承諾,在兩次失敗後3年來呈現斷層,現已重新檢討,為地方再戰一局。

有別於父親顏清標的威嚴與不苟言笑,顏寬恒是許多孩子口中、和善親近的「寬恒叔叔」,2012年底,顏清標被依照相關判決及法規褫奪公權解除立法委員職務,顏寬恒代父出征,補選立委來延續家族在地方政治之勢力,但家族背景卻屢次成為對手攻擊議題,2020年對上台灣基進推派代表之陳柏惟,首度落敗、2021年陳柏惟被罷免,他參與立委補選卻又敗北林靜儀,坦言「難免沮喪」也曾想過要放棄,他說「每天起床看到鏡子中的自己,都會問『我是一個好人』嗎?」但轉念一想,出身不能選、父親也從未避諱,那就共同承擔吧!

【顏寬恒專訪2-1】被抹黑的王子不復仇 只盼為地方負責 顏寬恒:照鏡子都自我懷疑 靠鄉親鼓勵再拚一局

顏寬恒笑說,1月9號補選完落敗,1月11號就下定決心重新出發,因為「敗在時不我與」,他提到,補選時遭受對手動用國家力量全面攻擊,「所有的攻擊、指控都不是事實,但都是『民眾檢舉』,也無法以誣告罪反擊,乾脆直球對決」

今年3月,顏寬恒登記參選立委後,就無預警被依假交易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且重保1000萬元,顏寬恒說,他合法出售沙鹿住宅、合法標售土地,因為私人物品沒有完全搬走,竟被認定是假交易;侵佔國土一案,檢調更是在清晨6點半就入屋全面搜查,「去年就辦的案子,今年又拿出來炒,卻一直沒有下一步動作」,痛批對手「把證據提出來」而不是透過媒體炒作、政治更凌駕司法之上。

面對對手陣營的抹黑,顏寬恒仍表示,自己會力求權利、無罪,並用歡樂取代對立,他補充,民眾都在看,不想選一個只會抹黑造謠,而是要為地方付出的民意代表,這3、4年來勤走基層,聽見六成以上的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加上支持他的8萬鄉親給他再戰的勇氣與能量,既然這些人相信他,他就要對他們負責。顏寬恒提到,自己過去7年來、兩任立委的政績都是最好的成績單,像環南串通、國道六號擴建交流道等,「只要地方有需要,就會去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顏寬恒專訪2-2】拋黨派印象 用溫暖橘與「玩恒大」拉近距離 顏寬恒:保持初心 用真誠與成績感動選民

顏寬恒遭控竊占國土等3案 強調無罪「捍衛自身清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