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7 | 匯流新聞網

「學姊」黃瀞瑩跨新店溪 中和高歌輔選邱臣遠

「學姊」黃瀞瑩跨新店溪 中和高歌輔選邱臣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因參選立委,除了要顧立院履行職務,週末還要跑選區宣傳,十分忙碌,幸好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為輔選他,一週赴中和三次,成為他的最佳助選員,她陪掃市場、陪登記參選、更開金嗓辦音樂會,顯見兩人好交情、好默契。去年以最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的黃瀞瑩,週末赴中和與他合力完成「臣心瀞力音樂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共襄盛舉,場面歡樂溫馨,一掃選前緊張氣氛。

黃瀞瑩表示,邱臣遠是腳踏實地的民意代表,始終如一堅持打一場正面的選戰,每次到中和,邱都會很用心安排不一樣的選戰行程接觸民眾、展現創意,為的就是能突破傳統藍綠對民眾黨的夾殺。邱臣遠笑稱,和黃兩人雖然有些許的年紀差,但歌路沒有差太多,演唱李聖傑手放開、梁靜茹分手快樂、孫燕姿遇見、周杰倫彩虹等曲目,現場反應特別好,他也因為音樂,認識了更多的民眾,讓政治的可近性更高。

「學姊」黃瀞瑩跨新店溪 中和高歌輔選邱臣遠

談到壯世代問題,邱臣遠表示,根據國發會統計,我國將在後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人口年齡中位數將從目前的44.4歲,快速提高至7年後的48.4歲,使得青壯年人口驟減104萬,是全球勞動人口老化最快速的國家。邱臣遠表示,企業缺工、缺才的挑戰越來越大,儘快導入中高齡人力,搭配世代分工、彈性工時,已經成為不得不面對的解方。他呼籲,政府重視壯世代勞動力,加速人口政策布局。

邱臣遠指出,企業長期以來最愛任用的25歲至44歲青壯年,但是在面對少子女化浪潮的襲擊下,這個族群將在2030年剩下582萬人,較去年驟減104萬人,每年減少十餘萬人,使得缺工缺才持續擴大。現在企業距離進入超高齡社會,準備時間僅剩400天,最大困境是明明勞動人口快速老化,卻期待企業年輕化,當2050年我國年齡中位數達56歲時,企業再不任用中高齡族群,可能會陷入無員工可用的窘境。

「學姊」黃瀞瑩跨新店溪 中和高歌輔選邱臣遠

對此邱臣遠建議:一、呼應壯世代協會主張,政府應修改勞動法規,重新設計職務與彈性工時,開發潛在勞動力,包括二度就業女性、中高齡或高齡者重新投入市場;二、政府應優先改善低薪問題,從制度面改善薪資結構及提升就業環境品質,唯有提升國人就業意願,才能讓本國勞動力發揮最大效用;三、針對人口政策進行破釜沉舟的改革,擴大引進移民與移工政策;並應利用全球廣義僑胞高達4900萬人的優勢,擴大招收僑生,提升育才、留才、攬才等跨國際人才競爭力。

照片來源:黃瀞瑩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11月份第四週總統大選4-2】棄保效應有機會發生 對比賴蕭配 侯趙 柯吳皆輸

【匯流民調11月份第四週總統大選4-3】不分區政黨票三黨鼎立 小黨恐全軍覆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