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30 | 匯流新聞網

遭問有與家人討論擔任副手 吳欣盈微慍:你當記者問你爸媽嗎?

遭問有與家人討論擔任副手 吳欣盈微慍:你當記者問你爸媽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於昨(29)日晚間,到桃園替立委參選人賴香伶的造勢活動站台,被媒體問到是否有跟家人討論過要擔任副手的問題,吳欣盈回應,「你當記者問你爸媽嗎?」,並質疑問題是剝削女權。

吳欣盈昨日首次以副總統候選人身份,幫盟友站台,她稱讚賴香伶是勞工女戰神,她表示,賴香伶在這段時間發現平鎮龍潭選民,在這幾年執政下感到無奈,因為捨不得民眾心聲,決定放下不分區立委身份,投入區域立委選舉,期盼大家能支持賴香伶。

吳欣盈說,之前做慈善公益的時候走過60幾個國家,也去過很多難民營,今天就是要跟大家聊聊天、聽聽心聲,想辦法用不同角度去解決社會問題,所以這對她而言並不生疏,她此刻有副總統候選人的責任,希望在不到50天的時間能強調國際與台灣的連結、數位轉型等等,她也願意付出讓大家看到更美好的台灣。

但當被在場媒體提問「有跟家人討論過要擔任副手?」時,吳欣盈似是有點不高興回應道,「你當記者問妳爸媽嗎?大家都幾歲的人,出門做甚麼決定、每個成年人要對自己負責任。」再被追問「所以自己做決定就可以了?」吳欣盈反質疑,「你這樣是在剝削女權?因為是說父權社會就要問男人、先生、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

而針對外界質疑的國籍問題,吳欣盈再次強調已經回覆,她在好幾年前就放棄美國國籍,不是因為選舉才放棄,她非常討厭在選舉散播假新聞,要她跟著起舞這是錯誤的。吳欣盈競辦發言人陳宥丞,昨日也發布影片澄清,在美國的聯邦網站有特別公告,放棄國籍的資料證明,其中可找到2014年吳欣盈放棄國籍的資料,「請外界不需要再多加揣測」。

照片來源:賴香伶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欣盈雙重國籍爭議 競辦:在美國聯邦網站上可找到放棄證明

被問如何提升服務業競爭力 柯文哲:右手拿筷左手趕蒼蠅有觀光品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