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7 | 匯流新聞網

藍恐操作棄保?柯文哲:走回藍綠對決民進黨穩贏

藍恐操作棄保?柯文哲:走回藍綠對決民進黨穩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呈現綠藍白三腳督,對於國民黨可能操作棄保,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現在大概唯一可以操作的就是棄保,但台灣真的還要再回到藍綠兩極對抗的選舉軸線嗎?他非常清楚,如果這場選舉真的被拉回藍綠對抗,他現在可以直接說答案,贏的一定是民進黨。

總統大選僅剩約一個月,在野分裂狀況下,目前民調,綠營暫時呈現優勢。不過有消息傳出,國民黨目前想操作「安哲秀現象」。「安哲秀現象」為今年南韓政壇案例,南韓在今年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在3月3日宣布退選,改支持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最終尹錫悅支持度竄升,成功當選促成政黨輪替。

柯文哲今天於新莊競總舉行農業政策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媒體問,國民黨目前想操作安哲秀現象,有可能嗎?柯文哲說,這也是在這場選舉要思考的,國民黨現在大概唯一可以操作的就是棄保,但他覺得,台灣真的還要再回到藍綠兩極對抗的選舉軸線嗎?還有一點,其實他非常清楚,如果這場選舉真的被拉回藍綠對抗競選主軸,他現在可以直接說答案:贏的一定是民進黨。

柯文哲表示,從統計上很清楚,維持現狀有60%,30%裡面比較偏獨,10%比較偏統,當然偏獨還有分緩獨跟極獨,還有緩統跟急統,台灣如果要拉回這種藍綠兩極對抗選舉軸線,最後贏的一定是民進黨,但我們要思考看看,今天棄保應該是棄藍綠保衛台灣,特別對年輕族群要思考一個問題:真的要回到過去藍綠兩極對抗的漩渦嗎?還是算了,就走向一條新政治新文化去?

媒體問,如果國民黨要操作棄保,也不太敢明目張膽,柯也認為如果操作棄保 得利的是民進黨,是不是現在對柯文哲的分寸上,藍營是有點頭痛?怎麼看藍白之間的攻防?對此,柯文哲說,他是讓台灣所有傳統政治人物都很頭痛的人,因為他們代表新的政治、新的文化。

但柯文哲也坦言,固然台灣很清楚已經出現三個政治板塊,但藍綠是比較固化,白的這塊流動性比較高,所以可以很容易聚集,但也消退比較快,如果要建立理性社會,那應該是可以理性的辯論,選人不選黨,然後選國家的願景,而不是說一輩子投民進黨或國民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早準備好?吳欣盈君悅會前已財產申報 民眾黨團這樣說

外交延續小英路線與賴清德差異?柯文哲:我沒包袱能更靈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